华子咕咕咕

雷拆逆,虾爬子

【泰托】鸟

OOC严重+无厘头,逻辑不通

个人情感代入有    无病呻吟有   胡编乱造有      

谨慎观看⚠️⚠️⚠️



在宇宙中的某个流域的星球上有个传说,当人死去的那一刻魂体会变成一只小鸟,徘徊在自己生前最后一刻想着的人身边。


托雷基亚当时就想,这真是太愚蠢了,怎么会有人到最后还会念着自己的宿敌愚不可及,这只是个传说,没有指向任何人,可他却第一时间想到了泰罗。从一开始的嗤笑到后来的沉默,这是一个领他触动心弦的名字。


在宇宙中得某处地方蜷缩着身子“泰罗,泰罗……”嘴里反复念着这个名字,神情逐渐癫狂,捂着脸大声笑着,眼里的红光闪烁着。站起身子,一个光线过去缓缓转身背对那颗星球,仅仅只是一道光线那个刚形成不久的脆弱星球,甚至不知那颗星球是否有了生命迹象,就化作宇宙中的一粒尘埃,随即往地球的方向飞去。


而这之后的结局就印证了曾经的不可能终究成为现实,他最后无论是嘴里说的还是所做的都会想到泰罗,之后的时间里他陷入了一片黑暗,托雷基亚想起了那个传说,死去后还念着那个人就会变成鸟回到他身边。


在泰罗回去后的几千年时光里,他已经释然许多,他还有家人,朋友,他也会一直记住托雷基亚,他是他最好的挚友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然而第二天他出门一如既往的照常去竞技场上班时发现周围的奥都在看着他,中午休息了才有人告诉泰罗,他的身边有一只蓝色的小鸟,现在正站在他的肩膀上,而且上课时小鸟还站在他头顶上的头镖用略带着不屑和一丝丝意味不明的目光傲视群雄,可是泰罗并没有看见它……


“雷欧,麻烦你先代我训练一下,我去趟科技局。”


“好的,泰罗哥。”


泰罗迅速飞向科技局大楼,劲直往希卡利的工作间大步走去。


“希卡利,麻烦你帮我检查一下我的身体!”


“……泰罗,这是科技局不是银十字,还有不要带宠物来科技局,这会很麻烦。”希卡利看了一眼泰罗继续拿着光屏看实验数据。


“你看见了那只鸟,除了你和其他奥这里我没有看见任何生命体。”


希卡利停下手中的动作把泰罗带到了一个检查仪器旁边。


“站好别动,这可能不是你的问题,我在宇宙中追杀博伽菇时曾听到个传说,当某个宇宙人死去的那一刻会想起脑海中最深刻的名字,化作一只鸟陪在那人身边……可是并没有明确指明那个人会不会看见。”


说到那个死去的宇宙人应该是托雷基亚吧……


希卡利看了眼光屏,上面显示泰罗周边的磁场让他看不见那只鸟,“很明显不是你的问题,这磁场不强,可能过不了几天就消散了。”


“是吗,谢谢你希卡利!”


“不客气,泰罗。”


离开科技局时已经是日暮时分,泰迦通知他已经饭快做好了就等他回家了,泰罗凭着感觉歪着头眯着眼睛笑对着那只看不见的鸟说:“我们回家吧,托雷基亚。”加快了回家的脚步,而那只鸟也就是托雷基亚则是落在泰罗肩膀上没有言语。


推开门来了一句“我回来啦!”顺手把披风脱下挂在门口。


“啊,欢迎回来,快来吃饭吧,这次有五叔带来的菜呢!”泰迦刚好把最后一个菜端出来。


回头一看,发现自己父亲的身边突然多出一只鸟来,还是蓝色羽毛红眼睛的,让他不自觉想到了那个在地球一直给他不断制造麻烦的托雷基亚。


“父亲,那只鸟……”


“啊,这只鸟啊……是托雷基亚。”泰罗眼神飘忽略带尴尬的笑了笑,用直觉朝托雷基亚那边看,毕竟在地球托雷基亚可没少给泰迦“找麻烦”。


“哎!为什……为什么父亲身边会带着这个样子的托雷基亚,他会对光之国造成影响吗?还有他不在那边,他在您头上,父亲,您是不是看不见他在哪,要不还是把他……”


“泰迦,我虽然看不见它但是我保证他会一直在我身边的,只要他对光之国有害我绝不会放过他。”


泰迦现在有点担心他的老父亲是不是被蛊惑了,那可是托雷基亚啊,一个宇宙众所周知的恶魔,现在公然出现在光之国还在他父亲头上乱蹦,但是没办法,既然父亲坚持那就算了,况且自己也没有感受到什么黑暗气息。


托雷基亚自身体与格里姆德融合死亡后意识就一直昏迷,醒来后感觉到身体有那么一瞬间的不受控制,脑子也还浑浑噩噩的。


手搭着脑袋摇了摇头试图让脑子清醒,可清醒后去发现原本蓝色的手变成了鸟翅膀,还有蓝色羽毛,再低头看了看身子已经变成了毛绒绒的鸟肚子,面对自己的现状,托雷基亚没有感到惊讶,反而是一种果然如此的样子,直到死亡的尽头一直念着得都是泰罗。


这幅模样反而更坚定了托雷基亚一条道走到底的心,如若你是光明那我便化生混沌,光明并非永恒,混沌将永远存在。


这两天泰罗依旧看不见托雷基亚,但因为希卡利给的特殊道具他多少能听到或看到一些声影,断断续续的景象和声音说明了那不知名磁场还在干扰泰罗的磁场,也干扰了机器的磁场。


虽然只看见了短短两天,但泰罗发现托雷基亚的情况不太对,从一开始的活泼逐渐转向之前的冷漠,淡然,他觉得托雷基亚已经恢复记忆了,只是没有力量变成奥形态。


……


“希卡利,托雷基亚他,他好像恢复记忆了。”


“那么你想怎么做。”希卡利只是静静的看着泰罗,顺便帮托雷基亚做了个检查,无论怎样结果对泰罗可能都不友好。


“……帮他恢复吧,无论怎么想结局都一样还不如再见一次吧,说起来还是第一次看他人类的模样呢。”嘴角不自然的微笑显露了泰罗内心的痛苦,能再次相遇很不错,可是相遇的代价他不敢想象是光之国再次经历冻结时期?还是失去些什么。


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我知道了,托雷基亚先放在我这,你回去睡一觉就好。”


泰罗在希卡利无语的眼神中一步三回头的挪出了他的办公室。


等泰罗一走远,希卡利就转头对着托雷基亚问:“看来他不知道你已经有力量恢复的事。”


“你不也是在检查之后发现不同的吗,再说你也不让他看结果呐,果真虚伪。”


“如果我猜的没错,你明天应该就恢复人类形态之后就会彻底在这个时空消失吧。”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一切都是虚无的,消失和不消失也毫无区别。”


“明天好好享受最后一天吧,他舍不得你,不是吗?”


托雷基亚没有做出表示,无声的回答已经在希卡利心中明了,毕竟他不可能放弃他的太阳。


第二天泰罗果然在床头边看见了托雷基亚变成了人类形态,蜷缩着身子,这是不安的姿势同时泰罗也很难把他捞到自己手上,他想仔细看看托雷基亚,他们已经很久不见了。


在泰罗想的神时托雷基亚已经醒来,显然没有表情但是这么一张大脸摆在眼前还有灼热的目光盯着也不由得把托雷基亚吓到了。


“泰罗,你知道吗,你这样很吓人,你不是想再见一次我吗,要是我再死了彻底灰飞烟灭你可就见不到了呢~”语气虽调侃,但依旧让泰罗不太舒服。


“啊,抱歉抱歉,这就放你下来!”一只手而在后脑勺不好意思的挠着,弯下腰把手贴在床头柜,让托雷基亚好下来,他也再次变回了当初在地球时所用的人间体面孔。


变小后刚好可以面对面说话,不会有很大差距。


“你……”泰罗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他很想问托雷基亚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但他开不了口,他不知道如何开口,怕再把奥惹急了,虽然他清楚托雷基亚没有力量开托雷拉门扉。


“我不知道,一醒来就这样了呢~说不定再死一次也变这样呢。”


泰罗的眼里满是悲伤,长大后他面对和托雷基亚的分歧时总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许他应该直接用动作来说明。


托雷基亚还在不停的说着话,持续扎泰罗的心,但是注意到泰罗反常的没有应声后停了下来,眉眼出现不明情绪,泰罗直接抱了上去,托雷基亚有些错愕,说了很多不好听的话,甚至捅了他一手光粒子没想到居然还能得到他的拥抱,我的太阳啊,再次拥抱我。


拥抱时泰罗昏过去了是托雷基亚做的。当泰罗醒来时发现躺在床上,而窗外的火花塔显示已是黄昏。


顺着托雷基亚留下的线索,他来到了白银草森林外围,除了被黄昏染黄的一望无际的白银草和水晶花没有什么东西,在不远处那个曾经被掰断的超合金栏杆下面有个黑蓝色小盒子,泰罗捡起了那个奇怪仔细端详发现打不开,可盒子上的亮黄色“x”花纹显示了它很可能是托雷基亚放在这里的,就好比一个小游戏,每到一个地方就会有个礼品。


第一个地方在白银草森林,第二个是邱瓷欧拉,有个人给了泰罗一个盒子是可以打开,里面只有一朵枯萎了的白色小花,最后是火花塔顶端,一切的一切终将会回归终点。



“泰罗,说起来这里还是你带我来的呢,说是你的秘密基地。”


“啊,是的呢,当时还是很青涩的年纪,只是现在……”


“总想着去回到过去,不如来拆开你的礼物吧。”托雷基亚略带不耐烦地扯开话题嘴角的微笑预示了接下来的结果,而泰罗没有看见。


夜晚降临,火花塔散射的光线透过托雷基亚的身体,和当初他手捅泰罗时的位置一样,当泰罗打开盒子时他站在了火花塔的边缘。


当盒子里的蓝色光粒子飘出来时,托雷基亚从火花塔顶端跳下,泰罗立刻丢下盒子冲下去想抓住托雷基亚,可托雷基亚的身躯在跳下去时逐渐化为光粒子向上飘去,脸上狰狞的笑意,眼中的恶让泰罗不知所措,光粒子飞走的时有不少在泰罗周围飘过,他想尽全力抓住他,可就快要抓住他的那一刻,托雷基亚已经消失完了。


光粒子向上飘去,而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抓到,只能眼睁睁看着它飘远,泰罗放弃了那个一直往下的姿势,只是选了另一种更适合看着光粒子逐渐远去的姿势。


他还是没能守护好托雷基亚,无论是在迪迦.德佑,地球还是在光之国,或许托雷基亚一开始就不属于光之国。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